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麗臺股東臨時會 引進大訊與肯微 將拓展機殼等新產品線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麗臺(2465)今(27)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補選兩名董事,該公司之前私募引進大訊科技、肯微科技分別拿下一席董事,針對業績展望,董事長盧崑山表示,大訊及肯微,主力產品是在機殼與電源供應器,麗臺將銷售他們的產品,並成立專責事業部,未來先鎖定拓展亞太市場,增添未來業績成長力道。

麗臺之前公告2,500萬股私募資金到位,應募人為大訊科技與肯微科技。大訊與肯微與美超微(SuperMicro)關係匪淺,大訊董事長梁見發、肯微董事長梁見達,是美超微董事長梁見後胞弟,美超微於1993年在矽谷創立後,為協助哥哥事業,大訊於1997年成立,肯微則在2004年成立,走向集團化經營。

盧崑山表示,麗臺可以銷售大訊及肯微的產品售,包括電源供應器、機殼與冷卻系統等,這方面的市場很大,可望為2024年增添成長力道。

他說,為了整合公司資源,將成立新事業部拓展電源供應器、機殼等新的產品線.新事業部將在一個季度成立,初期鎖定亞太市場。不過,新事業部效益,要三到六個月才會比較明顯。

他指出,目前已經與大訊及肯微洽談產品合作方向,未來包括機殼、散熱、伺服器、工作站等產品都會是銷售重點。

麗臺今年11月營收7.1億元,月增69.2%,年增101.2%,為14個月新高;今年前11個月營收36.84億元,年減23.4%。麗臺先前因遭列注意股,公布自結11月獲利70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67倍,11月每股純益0.08元,轉虧為盈。目前該公司訂單仍然充沛,12月業績可望維持高檔,盧崑山希望能夠持續獲利。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記者蕭君暉/攝影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記者蕭君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