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明錤:蘋果Vision Pro明年初開賣 估全年出貨量50萬台

提要

分析師看好消費電子三大趨勢 預期Android智慧機、AI PC與手機需求熱

蘋果Vision Pro。 美聯社
蘋果Vision Pro。 美聯社

本文共10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有「蘋果先生」之稱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社群網站發表2024年消費電子產業三大關鍵投資趨勢,包括Android手機庫存回補、蘋果Vision Pro開賣、以及AI PC與AI手機。他預期,Vision Pro將於2024年1月初開始出貨,估計全年出貨量50萬台。

郭明錤看2024年消費電子業趨勢
郭明錤看2024年消費電子業趨勢

AppleInsider網站報導,郭明錤在Medium平台發表文章指出,Vision Pro這款穿戴裝置是蘋果2024年最重要的產品,目前正在量產,將在1月第一周開始大量出貨給蘋果。

他指出,根據出貨時程,「蘋果最有可能在1月底或2月初發售Vision Pro」。AppleInsider指出,蘋果多次表示,Vision Pro會在2024年「初期」上市,但未表明確切日期。彭博稍早也報導,蘋果正加速生產Vision Pro,全力準備2024年2月開賣。

郭明錤預估,Vision Pro全年出貨量約50萬台。他說,若用戶對Vision Pro的反應優於預期,有利強化「Vision Pro是下一個消費電子明星產品」的市場共識,與相關供應鏈股價。

郭明錤點出的2024年另一大關鍵投資趨勢,是Android手機庫存回補後的真實需求。

他認為,這波庫存回補始於2023年5月至7月。華為於8月底推出Mate 60 Pro新機之後,因需求優於預期而增加採購零組件,迫使競爭對手跟進以確保有足夠零組件,推升庫存回補力道。但郭明錤認為,這波庫存回補約到2024年1月就會結束,須注意庫存回補力道強勁易給人需求結構改善的錯覺。

與市場普遍樂觀看待2024年Android手機需求的看法略有不同,郭明錤建議投資人,須關注PC與電視這波庫存回補後,是否重演過往強勁拉貨朝卻無法改善後續需求的狀況。庫存回補後的真實需求和訂單變化,將影響上游半導體與AI手機相關股票的交易氣氛。

另一大關鍵投資趨勢則是AI裝置、PC、手機是未來數年換機需求關鍵。郭明錤說,來自不同業者的AI裝置相關資訊均可能有利短期交易氣氛,但作業系統才是真正主導AI裝置產業基本面的核心。

郭明錤預期,所有相關業者都會將AI PC/手機作為2024年的宣傳重點,因此,2024年所有的電子產品展會都有可能出現AI PC/手機的相關廠商股價的催化劑。

他也提到,蘋果可能會在明年第4季發表新的Mac產品,而微軟會在下半年舉行新品發表會。


延伸閱讀

蘋果2024年拚4兆美元市值 靠iPhone或Vision Pr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