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百萬獎金鼓勵學子參與

本文共64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日前落幕,此次吸引17校逾百人報名參賽。本屆金牌由國立陽明交大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以「☆㊣↙煞氣a智能騎士安全帽↗㊣☆」、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以「基於影像辨識的邊緣端垃圾桶」,獲評審青睞。分別奪下創意設計組及應用組的金牌,其他來自國內多所大專院校的參賽團隊也分別展示以RISC-V為設計主題的研究成果,產學界之RISC-V重量人士及師生匯聚一堂,共同切磋砥礪。

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於23日舉行,本屆賽程一共有來自各大專院校的43隊報名,經過初賽、複賽兩階段超過六個月的評選,共有20隊進入總決賽。其中,創意設計組聚焦於作品的新穎性,而應用組則注重作品的實用性和整合度。最後由產學研所組成的評審團隊,評估參賽各組的現場實機展示、成品、創意及設計理念後,評選出每組金、銀、銅牌獎作品各一名以及佳作五名。

晶心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表示,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的目的是希望讓RISC-V的DNA能加入系統設計之中,啟發及探索新的可能。讓參與的學生們掌握創意研發、執行及展示成果的技巧,獲得寶貴的經驗,在未來站上更廣闊的舞台。

晶心科技的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也表示,隨著RISC-V的產品及影響力快速地躍升,在各領域的應用及生態系也日臻完善,產品效能持續創新高,RISC-V架構已經成為產業主流。他說,希望可以透過RISC-V 創意大賽這個平台,引領台灣的年輕研究者踏上RISC-V開放、創新的征途,累積智慧資本,照亮前路,為下一世代的創新燃起希望。

晶心科技董事長林志明(左)與總經理蘇泓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晶心科技董事長林志明(左)與總經理蘇泓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