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育才「雲產業基地」啟用 吸引數位國際人才進駐

本文共582字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縣政府活化公路局老舊宿舍改建為「雲產業基地」,除了有展示縣政成果空間,也希望吸引數位遊牧者及國際人才進駐,與在地團隊交流創意,基地還有套房可住宿。縣長徐榛蔚特別選在就職5周年的今天正式揭幕基地,宣布明年將以「Hualien Hertz城市品牌」作為施政主軸,讓世界看見花蓮。

縣府利用花東基金獎助金約3000萬元,翻修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位於府前路的2棟50年老舊宿舍,結合雲端產業趨勢,打造「雲基地」,成為育才基地。

徐榛蔚表示,自2019年起陸續推出花蓮品牌「淨、靜、勁、境、靚」、花蓮「慢·精品」,及「永續是花蓮的日常」,希望大家沈浸下來,在花蓮大山大海中找到人生的價值,且永續對外是大地環境,對內是人生檢閱,而今天發表的新品牌,希望在民眾藉花蓮山、海、日、石等4大元素,找到自己與花蓮的頻率,讓這片土地作為心靈療癒的故鄉。

徐榛蔚期許雲基地透過結合數位及科技產業,成為花蓮的發射台,讓全世界看到花蓮,讓更多人才願意留下來安居樂業。

縣府行政暨研考處長吳昆儒指出,雲基地與青發中心的青創基地定位不同,前者主要吸引數位遊牧者及國際人才到花蓮,後者則是提供在地團隊駐村使用,兩者能相輔相作為花蓮留才、攬才及育才的基地。

吳昆儒說,雲基地1樓為主要作為展示成果的空間,2樓則是獨立套房,未來採委辦方式出租,且基地還有無人商店、遊戲體驗闖關、智慧醫療與雲端會議室等服務。

花蓮縣政府明年將以「Hualien Hertz城市品牌」作為施政主軸,讓世界看見...
花蓮縣政府明年將以「Hualien Hertz城市品牌」作為施政主軸,讓世界看見花蓮。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政府活化公路局老舊宿舍改建為「雲產業基地」,今天正式揭幕。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政府活化公路局老舊宿舍改建為「雲產業基地」,今天正式揭幕。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政府活化公路局老舊宿舍為「雲產業基地」,2樓有獨立套房,提供數位遊牧者及國...
花蓮縣政府活化公路局老舊宿舍為「雲產業基地」,2樓有獨立套房,提供數位遊牧者及國際人才住宿。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政府斥資近3000萬元活化公路局約半世紀老舊宿舍為「雲產業基地」,希望吸引...
花蓮縣政府斥資近3000萬元活化公路局約半世紀老舊宿舍為「雲產業基地」,希望吸引數位遊牧者及國際人才進駐。記者王思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