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控陸廠侵權案 和解

本文共39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記者李孟珊/綜合報導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控告大陸同業福建晉華侵權糾紛落幕。彭博資訊報導,美光已與福建晉華達成全球和解協議。

此前,聯電(2303)也被捲入相關侵權官司,之後聯電與美光和解,雙方並將共同合作,一改原本對簿公堂的態勢,轉為夥伴關係。業界認為,美光先前一度面臨遭大陸封殺,此次與福建晉華和解,透露美光對北京當局釋出善意,未來聯電與美光的合作也可望甩開大陸官方「關切」的包袱,對聯電後續承接美光相關訂單是一大助力。

2017年,美光在美國控告福建晉華及其台灣夥伴聯電,指控這兩家公司竊取美光商業機密。2021年11月,聯電與美光和解、全球撤案,雙方並宣布成為業務夥伴關係,針對車用、行動裝置等領域合作。但當時美國司法部對福建晉華案仍懸而未決。

最高法院則在2022年8月,撤銷台灣美光二名前主管、一名聯電前主管緩刑與無罪判決,發回更審,聯電則因二審判賠2,000萬元並宣告緩刑二年,檢方未上訴而定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