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億股臨會日本股東全員到齊 解任吳育賢董事

大億交通。 圖/取自大億交通公司官方網站
大億交通。 圖/取自大億交通公司官方網站

本文共5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大億交通(1521)今(23)日召開股東臨事會,日籍成員全員到齊,再加上董事長吳俊億家族持股,將近七成的股權出席,解任吳育賢董事,並選出三位獨董分別為張瑞蕙、羅斌賢與謝松文,臨時股東會30分鐘就結束,但吳育賢並未出席。

日本小糸持有大億32%的股權,長期以來與大億關係緊密,大億並為台灣最大的汽車車燈OEM廠,台灣組車廠的車燈幾乎全由大億交通供應。在此之前由於吳俊億之子吳育賢與日本人關係極為緊張,大億遲遲未接獲新訂單,對雙方發展都相當不利。

日本小糸為全球重要的車燈廠,更是日本各車廠的重要合作夥伴,日本小糸為大億交通的股東,大億與小糸長期的合作關係,也是大億交通長期穩居台灣汽車車燈最大廠的重要因素。

上月大億交通公司宣布新任總經理莊智清,並將在12月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吳育賢,以及補選公司獨立董事三席後,確認大億交通董事長吳俊億交班吳育賢生變,同時吳俊億也將持股交付信託,大億交通未來將呈現由專業經理人主導的局面,在吳育賢確定不接班後,近一年間大億交通與日本小糸之間緊張的局面也獲得改善,停滯多時的新訂單已在近日紛紛落袋。

即使如此,此次大億臨時股東會仍受到小糸的高度重視,今日的股東臨時會日本成員全員到齊,快速通過相關議案,大億交通與小糸之關的問題至此宣告落幕。大億公司強調,未來將延續以往大億與小糸緊密結合的互利關係。


延伸閱讀

緊密關係別變成緊張關係 大億接班失利給企業上的一堂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