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鎖定沉浸式AR CES秀LCoS微型顯示器及3D感測技術

本文共7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今(22)日宣布,將在明年初拉斯維加斯舉行 CES 2024美國最大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發表奇景獨家的下一代超高亮度時序型色彩自發光LCoS微型顯示器,以及靈敏的3D感測技術,展現奇景最新研發運用於沉浸式AR應用的創新技術。

奇景將發表新一代專有的時序型色彩自發光LCoS微型顯示器(Color Sequential Front-Lit LCoS Microdisplay )。與上一代設計相比,大幅提高亮度表現,提供業內最高、可達180K尼特亮度表現。

奇景時序型色彩自發光LCoS微型顯示器,具備亮眼的輕量、迷你外形,總體積小至0.5 c.c.,還提供最卓越的色彩性能及鮮豔的色域表現,超過140%sRGB 色域。這些出色的特性相結合,使奇景專有的自發光LCoS微型顯示器,可滿足2D波導(Exit Pupil Expansion Waveguide)下一代穿透式眼鏡裝置對規格上的嚴格要求。

奇景也將於 CES 中現場展出穿透式眼鏡裝置,搭配支援 40 度視野角(FOV)的光波導設計,呈現高達 500 尼特的入眼亮度,以及領先業界、大於 200:1 的對比度。

奇景屆時將同時展出一系列3D深度感測解決方案,應用於各類AR/VR領域。現場會展示具突破性、生動的裸眼3D筆電,採用奇景專有的結構光視覺AI模組,可體現先進的即時3D眼睛和手勢追蹤。在眼睛追踪方面,奇景的結構光AI模組會追蹤觀看者眼睛的位置,並以極低的延遲(快至7毫秒)回報其3D 座標。

筆電會基於該3D座標,即時更新裸眼顯示器的3D影像顯現位置,確保與觀看者的視角保持一致,產生鮮明的3D立體視覺效果,為使用者提供身臨其境、最先進的裸眼3D顯示體驗,並可避免常見的3D眩暈現象。同時,在眼球追蹤過程中,該模組也同步進行手勢辨識追蹤,實現無須控制器,也能操作筆記型電腦,達到直覺且用戶友好的人機互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智冠董事改選 大股東網銀提4席自然人董事喊「強化監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