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 friDay 影音 付費會員增加近一成、免費增六成

本文共9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遠傳(4904)表示,遠傳friDay影音連三年獲文策院民調本土OTT平台冠軍,20日公布2023年度收視排行榜,獨家人氣韓劇《模範計程車2》靠著紓壓復仇劇情,風光摘下全年度不分類、韓劇類排行榜雙料第一,在獨家日、韓劇引發收視熱潮下,帶動全站付費用戶數增加近一成、免費會員大增逾六成。

遠傳指出,遠傳friDay影音持續深耕本土內容,9月起獨家跟播熱門台綜《騎吧!哈林小隊》,榮登免費觀看排行前5名,更創下平台歷年最高的台綜收視紀錄!另年度最熱門電影冠軍則由口碑、票房雙豐收的奧斯卡得獎強片《媽的多重宇宙》奪下。

近年遠傳friDay影音導入多元獨家內容及現象級日、韓影劇,獲觀眾喜愛,挑片眼光創造優異的收視成績,去年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宋仲基主演的《財閥家的小兒子》,在韓國登上韓劇年度收視第一,成為現象級話題,今年由李帝勳主演的復仇爽劇《模範計程車2》,遠傳friDay影音獨家台韓同步跟播,再次在韓國飆出超高收視登上「2023年電視劇排行」冠軍寶座,更高居遠傳friDay影音年度不分類、韓劇類雙料冠軍,打敗《金師傅3》、《歡迎來到王之國》等強勁對手,創下連兩年韓劇收視率冠軍都由平台獨家播出,難得台韓收視連動的好成績。

受惠熱門影劇內容帶動下,遠傳指出,遠傳friDay影音收視人口也持續穩定上升,又以韓劇類為成長的大贏家,收視人數成長逾兩成,更帶動用戶付費使用意願攀升,與去年同期相比,2023年付費用戶數增加近一成。

遠傳統計,遠傳friDay影音年度不分類收視排行榜前10名中,韓系內容就霸占八席,除《模範計程車2》,去年獨家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緊追在後,其餘入榜韓流包含韓綜迷最愛的《Running Man》、漫改男神車銀優主演獨家韓劇《犬系戀人》、持續熱播《模範計程車》、韓國金牌製作人製作的《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第2季》、發電機男神金東旭主演獨家韓劇《偶然遇見的你》、浪漫推理劇《無用的謊言》等。另日劇《派對咖孔明》、人氣日本動漫《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也擠入不分類排行榜前十名。

遠傳表示,獨家日、韓影劇深受付費用戶喜愛,也吸引許多免費會員進站觀看,帶動免費收視總人數成長逾六成,其中觀看日、韓劇上皆都增加三倍之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技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