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測減碳獲肯定 拿下桃園永續發展獎項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測試介面大廠精測(6510)於今年12月再獲桃園市政府頒發「2022年績優民間企業及團體綠色採購單位」獎項,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親自頒發獎座嘉勉其落實永續發展之貢獻。

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淨零目標,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促進桃園市綠色消費。張善政於頒獎活動致詞中指出,綠色消費是SDGs永續發展目標12-「責任消費與生產」重要的一環,希望藉由綠色消費之推動,鼓勵業者實踐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

精測全球營運研發總部座落於桃園市平鎮產業園區,積極響應淨零永續目標,推進綠色採購5年,今年2度獲頒績優獎座,與今年度同樣獲獎之民間企業包括有,台積電(2330)先進封測三廠、日月光中壢廠、台灣美光等半導體產業先進,共同為永續環保盡心力,支持桃園市府推動綠色採購。

桃園市環境保護局指出,市府推動綠色採購並鼓勵優先購買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不僅可以擴大桃園市綠色消費力,更可促進企業投入更多的心力生產環保商品,藉由經濟誘因來推動環境保護,讓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達到相得益彰的效益。

以2022年桃園市政府推動綠色採購的成果推估,採購與使用環保商品(包含辦公室用紙、衛生用紙、3C產品、家電等),共減少2,28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節省用電量達433萬度,節約用水則達1,583噸,減少樹木砍伐53萬2,194 棵,不僅能夠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時也對環境保護有顯著貢獻及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