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貿易戰燒到鴻家軍 子公司被美列入相關觀察、管制名單

提要

鴻海旗下天津富聯精密電子、南寧富桂精密工業兩家子公司 被美列入相關觀察、管制名單

美中貿易戰燒到鴻海集團。(路透)
美中貿易戰燒到鴻海集團。(路透)

本文共8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吳凱中/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燒到鴻海(2317)集團。美國官方19日公告,已把13家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當中赫見鴻海集團旗下生產網通、伺服器等產品的天津富聯精密電子,以及南寧富桂精密工業兩家子公司,是台資上市櫃公司關係企業首度遭列入相關清單,也是鴻海集團首度捲入美國貿易相關觀察/管制名單中。

路透報導,未經核實清單是美國用來阻止敏感商品和技術落入不當對象之手的其中一項工具。業界認為,美方最新名單意味網通、伺服器等當紅產品進入美方雷達區。對於兩家子公司遭美列入名單,鴻海集團昨日沒有回應。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最新公告指出,此次被列入清單的有江蘇至純科技、北京盛博協同科技、廣州信威交通、廈門貝萊勝電子、天津富聯精密電子、南寧富桂精密工業、深圳金格琅科技、西安億爾達嘉益建材檢驗等13家企業。

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拜登政府政策,如果外國政府阻止美國官員對未經核實清單上的企業進行實地查驗,華府將在60天後將其列入限制性更強的「實體清單」。若成功進行查驗後,會將這些公司從「未經核實清單」除名。

美方最新公告中,並未點出天津富聯精密電子、南寧富桂精密工業是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惟眼尖的大陸股民看出端倪,「美中貿易戰燒到鴻海集團」的消息先在對岸傳開,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昨天應聲重挫逾4%。

台灣對天津富聯精密電子、南寧富桂精密工業兩家公司相對不熟悉。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鴻海集團今年6月曾增資這兩家子公司。

大陸及台灣公開資料顯示,天津富聯精密電子主要從事伺服器、記憶體、機櫃等雲端運算產品研發與製造,業務涵蓋擴展附屬卡、顯卡等,並擁有根據客戶需求客製化貨櫃式資料中心的生產能力;南寧富桂精密工業主要業務包含開發、生產新型電子元器件、寬頻接入網通信系統設備。


延伸閱讀

鴻海子公司被美盯上 經部籲台商做好法遵

網通廠瞄準美寬頻計畫大餅 正文找到當地外包夥伴

美將13家陸企列入未經核實公司清單 富士康旗下2家也在名單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