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華碩強化印度布局 都有計畫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2353)、華碩昨(20)日不約而同宣示要強化印度市場布局。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印度已成為宏碁僅次美國的第二大市場,正評估與印度當地製造商擴大合作,搶攻消費市場。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則說,明年會加重印度商用領域布局。

宏碁目前在印度市場主攻商用、政府領域,為此在當地設有小型組裝廠,客戶主要包含括保險公司、銀行等金融機構,以及教育單位。

陳俊聖透露,宏碁在印度商用市場表現比消費市場更好,商用市占率超過三成,近期開始擴展到消費領域。

針對印度政府推動在地製造政策,宏碁目前除自有小型組裝廠外,在當地合作的外包廠商也有SMT(表面黏著技術)產線。陳俊聖指出,宏碁正在評估與當地製造商擴大合作,要觀察生意機會。

陳俊聖強調,印度現在以PC出貨量和金額來看,已經是宏碁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因為印度市場發展很快,宏碁不可忽視。

華碩方面,胡書賓表示,印度市場潛力很大,華碩已在印度建立消費市場的品牌形象,2024年在印度和其他幾個重點國家,一定會積極布局商用市場。

華碩在印度布局甚久,過去二到三年開始快速開花結果,主要業務來自消費市場,華碩在印度消費筆電市占率長期維持在18%以上,如果僅就電競產品來看,市占率高達25%至30%。針對印度製造政策,胡書賓分析,無論從印度政府或產業角度來看,都要正面面對,已透過當地夥伴積極推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出口回溫 主計總處:第1季經濟成長6.51%近3年最佳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