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月資訊通信、電子品訂單 同步翻紅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昨(20)日表示,受惠AI需求熱絡,伺服器接單已連續五個月正成長,以及IC設計及晶片通路接單增加,雙雙帶動11月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訂單金額轉為正成長,並分別結束連續九個月、12個月負成長。

此外,晶圓代工接單金額於10月轉為成長後,11月因終端電子產品需求仍疲弱,再度轉為負成長。黃于玲分析,晶圓代工接單長期仍是看好,也會轉好,只是在現階段會出現波動現象。

經濟部統計指出,11月資訊通信產品訂單金額162億美元,年增10%;電子產品訂單金額178億美元,年增3.5%。

黃于玲分析,11月雖有基期低的效應,但高效能運算及AI等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手機及伺服器接單增加。

她指出,11月IC設計及晶片通路接單增加,帶動電子產品接單。

惟因終端電子產品需求仍疲弱,供應鏈去化庫存、致晶圓代工、印刷電路板等接單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