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剛與智冠結盟…雙方都有好處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特殊鋼專業廠榮剛(5009)與網路遊戲一哥智冠科技(5478)昨(20)日公告,自今天停牌暫停交易,雙方將增資換股。榮剛董事長王炯棻昨晚表示,「這絕對是一件好事,營運體質可向上提升,但現在不能講」。今天會公開向外界說明。

雙方期待透過這項合作,達到強強聯手效益,雙方互蒙其利。近年台鋼集團版圖不斷擴張,除鋼鐵、化學、網通科技外,還有運動休閒、影劇、餐飲等事業。

智冠是國內老牌遊戲公司,有超過500萬名會員,而且不斷在增加中,更重要是智冠龐大的會員體系中,已建構完整的消費金流網,「金流體系加上數百萬會員」,也是促成雙方合作重要的動力之一。

據指出,台鋼集團看好智冠數百萬名會員與金流的能量,智冠則打算將會員從虛擬遊戲領域中提升到實體影劇、運動、餐飲消費上,彼此互補各取所需,促成雙方決定以增資換股方式展開深度合作。

業界人士表示,這種合作需要彼此有強烈互信才能推動,王炯棻擔任智冠多屆董事,彼此有一定的認識,加上榮剛績效佳,因此智冠選擇榮剛做為合作單位。

根據公開資訊,智冠股本12.7億元,昨天的市值為224億元;榮剛股本52.9億元、市值270億元。

台鋼集團指出,健康運動已是集團重要發展方向,主要想法是打造全新健康產業鏈,目前涵蓋保健食品、保險經紀、休閒健身、演藝文創與運動賽事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