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光電 CES 2024 率先推出創新 WiseEye AI 方案

本文共12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奇景光電今(20)日宣布,將在明年初CES 2024中,發表運用奇景新一代WiseEye AI晶片WE2全新、豐富的影像及聲音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的應用案例,並與多家業界領先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展示一系列運用奇景 WiseEye技術,在電池供電的tinyML產品和參考設計,應用範圍極為廣泛,涵蓋智慧筆記型電腦、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穿戴式裝置和監控應用。

隨著人工智慧需求日益成長,具有強大處理器或雲端連接的設備數量亦同時激增。然而,這些設備的高功率需求,也帶來許多挑戰,例如成本不斷上升、功耗提升、應用場景被限制,以及雲端運算中的隱私問題。奇景專有的 WiseEye AI解決方案,採用本地推理tinyML視覺AI,具備超低功耗、迷你輕巧的外型,內建工業級安全和加密引擎,非常適合資源受限、尤其是必須使用電池供電的應用,能無縫融入日常生活各項終端AI用途。目前奇景專有的 WiseEye AI解決方案,正在各領域被迅速擴大採用。

在明年初CES 2024中,奇景將展示新一代WE2 AI處理器,與前代產品WE1相比,AI推理速度提升32倍,峰值功耗節省40%。在CES 2024展會中,奇景也將同時展出運用WE2 AI處理器,展示手掌靜脈認證、臉部偵測、臉部辨識、臉部關鍵點偵測、頭部姿勢判斷、手部偵測、手部關鍵點偵測和物件偵測。

另外,奇景還將在CES 2024現場展示人臉網格分析(facial mesh analysis),執行傳統上需要獨立圖形硬體,才能執行的複雜模型,此主要是強調奇景WE2獨特的功能,這是一項突破性的成就,因為奇景WE2可直接在微型終端設備上,以超低功耗運作,並實現專業級電腦視覺和感知人工智慧功能。此外,奇景WE2同時可支援音訊功能,包括用於語音控制的關鍵字識別,與視覺AI無縫整合,實現全面多重感測融合。

最後,奇景還將在CES 2024發表一系列可立即量產的智慧感測模組WiseEye Module。奇景多功能智慧感測模組,是一個整合的電腦視覺硬體和軟體平台,內含奇景的低功耗CMOS影像感測器、WE1或WE2 AI處理器,以及奇景自有DNN模型組成。奇景多功能智慧感測模組,專為降低開發的進入門檻而設計,並支援多種應用,例如數字讀數、人數統計和物件偵測。憑藉出色的無需程式碼/低程式碼(No-Code / Low-Code)人工智慧、輕巧迷你外形和通用接口,提供使用者輕鬆且即插即用的用戶體驗。

另外,在CES 2024中,奇景也將與眾多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展示各式終端AI應用合作成果,例如與矽遞科技(Seeed Studio)的電池供電終端 AI 開發板、德施曼(Desman)的智慧門鎖、村田製作所(Murata)的智慧抄錶系統,和見臻科技(Ganzin)的運用於混合實境眼鏡中的眼球追蹤裝置,展現奇景與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整合的合作成果,以擴大市場覆蓋範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