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牧德法說會/明年董事會改選 日月光將取得2席

本文共5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PCB載板相關AOI廠商牧德(3563)今(20)日召開法說會,牧德總經理陳復生提到,牧德引進日月光集團策略投資並合作開發設備,明年牧德改選時日月光將有兩席加入董事會,有利牧德營運帶來三個綜效。

先前牧德6月7日已公布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日月光集團,當時日月光半導體也公告以每股161.5元、總金額21.67億元取得AOI檢測設備大廠牧德私募普通股1萬3,418張,日月光藉此取得牧德約23.1%股權,躍居牧德最大單一股東。

就雙方合作效益,陳復生也說,相關綜效包含日月光攜手牧德開拓載板檢測設備、晶圓段檢測、打件上的晶圓設備開發,牧德計畫明年1月4月與6月陸續開發推出設備,除非和日月光集團客製化開發的設備不對外銷售,其餘開發設備則較無限制。

就半導體設備開發,陳復生也提到,明年第1季到第2季公司計畫陸續推出2-3款半導體相關設備,主要配合日月光集團開發,瞄準和國際設備廠競爭,從牧德本身光學領域OPC發展切入困難度相對電測機快速。

陳復生也說,公司未來計畫拉升相關半導體設備營收,但仍需看新設備開發速度,若新設備有競爭力將有助跳躍式成長。至於PCB設備應用部分,由於明年景氣擺動仍大與不確定因素,PCB若無成長就持平看待,若半導體設備成長將有助於年營收成長,不過半導體布局仍看新檢測設備開發與驗證進度,最快在明年下半年發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