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ES 2024展熱身 奇景推筆電應用新品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美國掛牌的驅動IC大廠奇景光電於今(18)日宣布,將在明年初 CES 2024展上,發表一系列搭載於主流 LCD 筆記型電腦的In-Cell Touch TDDI 產品,以及搭載於高階 AMOLED 筆記型電腦的On-cell Touch IC 產品。

奇景已在 In-cell TDDI 技術方面提供業界全面的 TDDI 解決方案,相關 TDDI 應用從手機擴展到平板電腦和汽車,現在更進一步地應用於NB。此次奇景將在 CES 發表的 HX83132,是一項 In-cell TDDI 技術,可用於當前主流 LCD 筆電,不僅在大尺寸、高解析度、低功耗和窄邊框的功能方面有明顯進展,且提供精準的觸控及感知靈敏度,支援主動筆手寫功能。

此外,奇景 HX83132 TDDI 可應用於 a-Si TFT、Oxide TFT 與LTPS 面板技術,支援各種解析度。

另外,由於AMOLED顯示面板支援更輕薄、高亮度、高對比及廣色域顯示特性,在筆電應用上,尤其是高階筆電,OLED 採用率逐漸提高。奇景的 OLED 解決方案,包括AMOLED TCON 和驅動IC,也已量產用於一系列車用面板、平板電腦與筆電。奇景將在 CES 2024展上推出一系列 On-cell 觸控晶片HX85200,搭載於AMOLED面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