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於 CES 2024 首次發表 LCD 筆電專用內嵌式觸控晶片

本文共12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奇景光電今(18)日宣布,將在明年初CES 2024上,發表一系列領先業界、搭載於主流LCD筆記型電腦的內嵌式(In-Cell)觸控晶片(Touch TDDI)HX83132,以及搭載於高階 AMOLED筆記型電腦的On-cell Touch IC HX85200。

奇景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在筆記型電腦應用方面,奇景對於引進業界尖端的In-cell TDDI和On-cell觸控控制器技術,感到非常興奮。奇景持續致力於強化在各種應用中的觸控產品升級規劃,且將持續提升觸控控制器和TDDI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多增值功能和選擇。同時,此亦代表每片面板能為奇景創造比以往更高的價值。

過去幾年,In-cell TDDI已被證明成為主流技術,因為In-cell TDDI整合了尖端顯示和觸控功能,成功簡化觸控模組供應鏈,為廠商提供成本優勢。奇景在 In-cell TDDI 技術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提供業界最全面的TDDI解決方案。憑藉多年的In-cell TDDI出貨實績,奇景已將TDDI應用,從手機擴展到平板電腦和汽車,現在更進一步地應用於筆記型電腦。

此次奇景在CES發表的HX83132,是一項尖端的In-cell TDDI技術,用於當前主流LCD筆記型電腦,不僅在大尺寸、高解析度、低功耗和窄邊框的功能方面有明顯進展,而且提供精準的觸控及感知靈敏度,支援出色的主動筆手寫功能,滿足筆電流暢人機界面的需求,同時大幅提高用戶體驗和工作效率。

在即將到來的CES 2024中,奇景將展示一款配備HX83132 TDDI的TFT LCD面板筆記型電腦,其中的In-cell觸控功能以及領先的主動筆技術,完美符合新世代筆記型電腦的需求。此外,奇景HX83132 TDDI可以應用於a-Si TFT、Oxide TFT與LTPS面板技術,支援各種解析度,從FHD、WQXGA、2.8K、3K到 4K,證明奇景在此一領域技術的領先地位。

過去幾年,In-cell TDDI已被證明成為主流技術,因為In-cell TDDI整合了尖端顯示和觸控功能,成功簡化觸控模組供應鏈,為廠商提供成本優勢。奇景在In-cell TDDI技術方面取得卓越的成就,提供業界最全面的TDDI解決方案。憑藉多年的In-cell TDDI出貨實績,奇景已將TDDI應用,從手機拓展到平板電腦和汽車,現在更進一步地應用於筆記型電腦。

由於AMOLED顯示面板支援更輕薄、高亮度、高對比及廣色域顯示特性,在筆電應用上,尤其是高階筆記型電腦,OLED採用率逐漸提高。奇景光電的OLED解決方案,包括AMOLED TCON和驅動IC,已量產用於一系列車用面板、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

奇景再次擔任先鋒角色,將在 CES 2024上推出一系列業界領先的On-cell 觸控晶片HX85200,搭載於AMOLED面板,提供更全面的AMOLED顯示解決方案。奇景On-cell Touch觸控IC HX85200系列,可支援剛性與柔性OLED 面板,支援更精確觸控和滑順的主動手寫筆功能,將筆記型電腦顯示、觸控功能與體驗,進階到更高的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