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水與調查局簽署資安聯防MOU 守護關鍵基礎設施

本文共574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

台灣自來水公司15日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宣示將以保護國家資訊通訊安全為目標,進行跨領域合作。

台水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於15日與調查局簽署資安聯防MOU,簽署儀式於台水總管理處辦理,由台水董事長李嘉榮與法務部調查局長王俊力代表簽署。

李嘉榮表示,根據美國ICS-CERT組織調查,水資源部門是關鍵基礎設施中遭駭客鎖定攻擊前3大目標之一,台水是全國最大的自來水供應機構,肩負民生與經濟重責大任,供水設施遍布全台,包含多項關鍵基礎設施;儘管台水不斷提升供水設施的監控資安維護,仍發現駭客集團鎖定基礎關設施為攻擊目標,且侵入強度日漸升高。

李嘉榮強調,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以及實踐廉能管理,一向是台水的社會責任,透過與法務部調查局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將可強化台水資安防護強度,進而達到守護關鍵基礎設施及提供穩定安全民生供水的目標。

王俊力表示,台水是全國最大的自來水供水事業機構,也是國內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機關,在穩定供水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並於今年度資安演練取得亮眼的防守成績。

王俊力指出,這次雙方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是建構台灣資安聯防機制及提升防護能力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落實總統蔡英文於「國家資通安全戰略報告」所提「資安即國安」,建立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