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1.4奈米命名為A14 基地是否落腳中科受矚目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

台積電投入1.4奈米製程技術研發,並將1.4奈米命名為「A14」。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說,台積電確定進駐中科二期,應是2奈米以下製程。台積電A14製程生產基地是否落腳中科二期,備受矚目。

台積電日前於國際電子元件會議(IEDM)的小組研討會中重申,2奈米製程將如期於2025年量產,1.4奈米製程技術研發工作已全面展開,並命名為「A14」。

台積電今天表示,2奈米製程進度良好,1.4奈米製程確實名為「A14」,正進行相關研發工作。至於A14製程技術的架構、量產時程及生產基地等細節,台積電皆未說明。

台積電3奈米製程於2022年量產,2奈米預計2025年量產,約2至3年左右時間推進一個世代製程。業者推估,台積電A14製程可能於2027至2028年量產。

至於A14製程生產基地,台積電原先計劃於龍潭園區三期設廠,但因民眾反彈而放棄設廠計畫。盧秀燕先前在回答議員質詢時說,台積電確定會進駐中科二期,據側面了解,「應是2奈米以下製程」。台積電A14製程生產基地是否落腳中科,備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