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風電3-2期國產化規則出爐 自助餐模式總分120分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15日電

經濟部今天公告離岸風電區塊開發3-2期產業關聯政策,產業關聯項目共24項,總分由115分提高至120分,分數門檻維持70分,並採「自助餐」模式,由開發商選擇與承諾在地化項目與數量。

區塊開發3-2期「離岸風力發電區塊開發場址容量分配作業要點」在11月23日出爐,產業關聯方案改為「自助餐」模式,行政契約新增展延併網、分批繳納履保金等彈性機制。經濟部受理申請期間為明年3月11日至4月10日,預定5月公告選商結果。

經濟部今天正式公告3-2期產業關聯政策,內容與11月17日說明會相同,產業關聯方案項目總分由115分提高至120分,分數門檻維持達70分以上;產業關聯項目共24項,由開發商自主選擇與承諾在地化項目與數量。

其中,水下基礎與風力機機艙組裝以在地化製程多寡給予不同分數;風力機扣件、風力機葉片材料、主要施工船舶海事工程服務、 風場主要設施運維服務等項目的執行內容得以彈性選擇。

國產化佐證資料方面,審查階段須提供開發商與供應商合意、符合產業關聯執行方案的在地化執行內容協議書;接著,須在簽署行政契約後8個月內繳交有條件商業合約或正式商業合最後,融資到位後6個月內,繳交具有完整效力的正式商業合約。

若選擇使用本國籍主要施工船舶,應檢附「優先承攬協議」以及無法依承諾落實時的具體「補分方案」,並承諾於行政契約簽署後6個月內提供正式商業合約。

經濟部預估3-2期2年釋出3GW容量,有望帶動國產化關聯產業新增產值2614億元,支持就業2萬9450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