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壓力來了 英特爾18A製程明年第1季開始投測試片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今日展示英特爾新一代Intel Core Ultra和第5代Xeon伺服器處理器 ,迎接AI新世代來臨。 圖/英特爾提供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今日展示英特爾新一代Intel Core Ultra和第5代Xeon伺服器處理器 ,迎接AI新世代來臨。 圖/英特爾提供

本文共89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英特爾今(15)日,美西時間14日在紐約舉行的「AI Everywhere」發布會,推出一系列AI產品組合,目的使客戶的AI 解決方案,橫跨數據中心、雲、網絡、邊緣和PC,實現AI無所不在。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強調,英特爾推出內建AI NPU處理器的新一代Core Ultra處理器,讓個人電腦進入人工智慧時代,他也首次展示英特爾 Gaudi 3 AI加速器,預計將於明年如期上市。

此外,針對英特爾4年5個節點,基辛格也再次秀出英特爾除了預定今年底完成20A製程到位,與台積電(2330)2奈米相近且提供晶圓代工服務的18A,也將於2024年第1季開始進行測試片投片。稍早基辛格在英特爾創新日台北場,還特別展示18A製程做好的測試片,並做好量產前的準備,印證英特爾各技術依設定計畫推進。

英特爾今日也同步在台舉行各項產品上市發布會。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表示,英特爾是透過精心規畫的平台、安全的解決方案和對開放生態系統的支持,讓AI無所不在。

英特爾今日發表的全系列產品包括Intel Core Ultra(內部代號Meteor Lake)、第5代Xeon伺服器處理器 (內部代號Emerald Rapids),以及介紹最新版本OpenVino 2023.2工具套件。

汪佳慧強調,針對Intel Core Ultra,已有11家協力廠商採用導入這款最新處理器,設計230款產品,其中3款決定在本月上市,明年第1季將會有50款產品推出。此外,英特爾也正與100多家獨立軟體供應商緊密合作,將數百種AI應用程式導入PC市場。

汪佳慧進一步指出,Intel Core Ultra是英特爾採用全新架構所推出的AI處理器,內部除了導入具AI功能的NPU外,還包括Intel Arc繪圖處理器及獨家設計的P Core和E Core。公司相當看好未來全新的處理器所推出的AI PC,將快速引領市場風潮,英特爾預估2025年將會有1億台AI PC問世,2028年 AI PC滲透率將進一步達到80%,驅動工作、學習和創新的新應用。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左四)今帶領各產品線主管,發表全系列AI產...
英特爾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左四)今帶領各產品線主管,發表全系列AI產品布局。 記者簡永祥/攝影
英特爾今日展出11家協力廠將導入新一代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強...
英特爾今日展出11家協力廠將導入新一代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強攻AI PC市場。 記者簡永祥/攝影


延伸閱讀

英特爾發表新款 AI 晶片 與 Nvidia 和 AMD 競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