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神達旗下泰安 推出全新升級版HPC、AI、資料中心伺服器

本文共12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神達(3706)集團旗下神雲科技伺服器通路品牌泰安(TYAN)宣布推出一系列基於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代號為Emerald Rapids)的全新升級版伺服器和主機板。此外,泰安亦推出搭載最新Intel Xeon E-2400 處理器(代號為Raptor Lake-E)的新伺服器主機板。

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增加至64顆核心,具有更大的共用快取記憶體、更高UPI傳輸速率以及更快的DDR5記憶體,並支援高達80條PCIe 5.0通道。於工作負載最佳化方面持續進步且表現出色,第五代Intel Xeon在與上一代產品相同的功率範圍內提供了更強的運算能力和更快的記憶體。

神雲科技伺服器架構事業體副總經理郭守堅表示,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是2023年Intel Xeon可擴充平臺發佈的第二款處理器,這款處理器展現了更強大的性能和能源使用效率,提供優化的整體擁有成本和運作效率;憑藉Intel 新Xeon 處理器的強勁效能,我相信基於第五代 Intel Xeon CPU的TYAN升級版伺服器和主機板產品將能有效滿足HPC、資料中心和 AI 等高強度的工作負載。

TYAN全新Intel Emerald Rapids平臺,持續升級以滿足日益增長的HPC、雲計算和AI工作負載。其中,Thunder HX FT65T-B5652 是一款可轉換為機架式安裝的直立式 AI 伺服器,專為辦公室桌邊 HPC/GPGPU的應用設計;在主流2U伺服器部分,TYAN根據不同的應用環境推出了三款產品。

除了伺服器準系統之外,TYAN亦推出數款基於第五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伺服器主機板。其中包括支援單處理器插槽,可佈署多張GPU 卡的Tempest HX S5652 HPC/AI主機板;以及兩款雙處理器伺服器主機板;Tempest CX S7136 和 Tempest HX S7130。Tempest CX S7136 是針對1U/2U伺服器佈署而優化設計的主機板,而Tempest HX S7130則為主流EEB 尺寸設計,適合安裝於直立式或機架式機箱中。

此外,泰安亦宣布推出搭載最新Intel Xeon E-2400 處理器(代號為Raptor Lake-E)的新伺服器主機板;TYAN這款最新解決方案旨在提供更優異的性能、更高的PCIe規格和更快的記憶體速度,為入門級伺服器提供必要的性能表現,支援資料中心伺服器平台服務,以及需要24/7全天候可靠性支持的小型企業關鍵業務需求。

泰安表示,全新Intel Xeon E-2400 處理器的性能表現比上一代更為強勁,最高工作頻率可達 5.6 GHz,採用Intel Turbo Boost Max 3.0 技術,記憶體容量多達 128GB,支援 DDR5 ECC功能,速度高達 4800 MT/s,它還提供了更強的 I/O 擴展能力,除了CPU 提供多達 16 個 PCIe 5.0 通道,CPU 和 PCH 還提供了多達 24 個 PCIe 4.0 通道,可滿足典型伺服器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陳泰銘:國巨營收獲利回歸成長模式 續整併新事業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