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營收破二百億!砸億元辦尾牙 王品公主陳渝媃並且首度亮相

餐飲龍頭王品邁入30周年,今舉行尾牙,席開11000桌,也是國內首家舉行大型尾牙的企業。記者林海/攝影
餐飲龍頭王品邁入30周年,今舉行尾牙,席開11000桌,也是國內首家舉行大型尾牙的企業。記者林海/攝影

本文共657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餐飲龍頭王品今舉行尾牙。王品今年前11個月營收202.3億元,年增22.4%,不但改寫集團歷史紀錄,也是台灣首個突破營收200億元大關的連鎖直營餐飲集團。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今年創下最多直營店、最多品牌、最多營收與最多獲利等紀錄,而明年沒有看到不好的跡象,不論展店數或是營收都會比今年更好。

「王品公主」陳正輝的女兒陳渝媃,今年不但以王品大股東樂恆公司法人代表的身分進入董事會,也首次出席尾牙,父女並且同台接受媒體採訪。

陳渝媃表示,自己在賓州州立大學雙主修供應鏈管理、商業心理學,而後也在上海 IKEA 工作4年時間,主要負責市場會員管理,首次進入董事會,會先學習、尊重公司公司專業團隊。

王品董事、董事長陳正輝之女陳渝媃(左)首次參加王品尾牙。圖中為董事長陳正輝、右為...
王品董事、董事長陳正輝之女陳渝媃(左)首次參加王品尾牙。圖中為董事長陳正輝、右為陳正輝之妻、王品大陸市場拓展中心總經理英美惠。記者林海/攝影

陳正輝則說,陳渝媃從小到大都跟著自己巡店,對於餐飲並不陌生,但進入董事會則是以穩定經營權為考量,讓品牌永續經營。

過往王品原本每年都舉行大型尾牙,但在2013年的20周年後,改為每5年舉行一次,王品今年正逢創立30周年,也大手筆砸下近億元,在南港展覽館席開1,100桌,共近1.1萬人參與,總獎金超過1,000萬元。更請到告五人、玖壹壹等大咖團體表演,全台餐廳僅8家百貨店營業,其餘全部停業一天。

陳正輝表示,台灣內需市場已經恢復榮景,目前台灣市場規模8,000億元,王品市占率僅2%,還有很大空間,未來仍會加強各品類的市占率,今年營收創歷史新高,店數淨增加33店,明年會進一步超越。

對於大陸市場,陳正輝則說,大陸疫情期間封城,外資、工廠撤出,內需有緊縮現象,現在大力發展並不適合,但市場規模仍在,只要調整策略,未來仍有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