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超微: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 華泰、優群、博智跟著旺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李孟珊、蕭君暉/台北報導

美超微(Supermicro)AI伺服器訂單接不完,華泰(2329)、優群、博智等協力廠出貨忙翻天,業績跟著旺。華泰來自美超微訂單源源不絕,業績一飛沖天;優群在連接器供應領域也是關鍵,全力擴產迎接新訂單,明年業績挑戰新猷;博智也明顯感受到客戶需求強勁,AI伺服器用板出貨大躍進。

華泰是近期台股人氣焦點,挾NAND晶片大漲價,以及大客戶美超微AI伺服器訂單持續增溫,業績同步扶搖直上,11月營收達16.11億元,為11年來同期最佳,反映接單熱絡盛況。

法人看好,華泰明年掌握的美超微AI伺服器訂單將持續明顯提升,大幅挹注業績,尤其AI伺服器產品均價(ASP)較其他產品線高,獲利表現更值得期待。

電子製造業務方面,華泰也將配合客戶及市場需求增加,規劃擴充固態硬碟(SSD)及伺服器產能,車載產品亦已取得認證。

連接器廠優群認為,2024年在DDR5滲透率提升,以及微型金屬沖壓件貢獻成長下,目標業績年增兩位數百分比,再戰新高。

優群也規劃首度前往東南亞設廠,越南廠第一期包含注塑製程、自動化組裝等,預計於明年第3季啟用,第二期面積將較第一期倍增,將包含沖壓、電鍍等製程,預計2025年第3季啟用。由於同業沒有電鍍能力,未來電鍍是越南廠競爭優勢。

PCB廠博智目前產品以16層板以上為主,瞄準英特爾Eagle Stream與AI伺服器相關應用,月產能達80萬平方英尺,預期明年上半年來自AI伺服器與高階工業電腦應用的需求將持續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