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辰亞能源搶攻綠電交易商機 簽下10億度售電合約

本文共8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辰亞能源宣布與台灣知名半導體大廠簽署為期4年、供電總量近10億度的企業購售電合約(CPPA),寫下台灣綠電交易市場的新里程碑。此次簽約不僅是辰亞目前單一企業售電量最大的合約,亦是臺灣目前海上型太陽能案場中售電量最大的案例。辰亞每年將轉供約2.5億度綠電,協助台灣半導體廠商推進實現RE100的目標,並達成其終端客戶的要求。

根據經濟部能源署提供之統計資料,臺灣2021年綠電總轉供量約7億度,2022年總轉供量約11億度,2023年1月至8月的綠電總轉供量則約10億度;而光是本次辰亞簽訂企業購售電合約之合約,綠電轉供總量便高達每年2.5億度,將臺灣綠電交易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辰亞轉供綠電的案場為彰濱崙尾東一號及二號電廠,是目前全世界最大之海上型太陽能電廠,裝置容量為181MWp。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強調,辰亞具備來自日本母公司丸紅株式會社的嚴謹管理經驗,以及台灣在地化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專業技術與運維能力。此次與半導體廠的合作,正證明了辰亞能夠穩定供給綠電、滿足客戶綠電需求的深厚實力。

除了彰濱崙尾東的海上型太陽能電廠,辰亞亦因地制宜,在臺南、高雄建置適合當地的電廠,包括高雄阿公店水庫的水面型太陽能電廠、台南學甲和鹽水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都可看出辰亞在太陽光電工程技術上的深耕,與具前瞻性的部署。辰亞能源財務長謝宗翰透露,在全球淨零排放的趨勢下,越來越多歐美品牌廠商對供應鏈的排碳量有所要求,使台灣許多企業皆面臨「碳焦慮」以及能源轉型的挑戰;而業者正是看中辰亞供應的綠電量,可大幅推進綠電在生產用電量中的占比、進而強化出口競爭力,才選擇與辰亞簽訂每年轉供高達2.5億度的購售電合約。

辰亞能源財務長謝宗翰表示,未來辰亞將持續深耕綠電交易市場,逐步釋出旗下多座大型太陽能電廠、以電廠生產之全數電能透過CPPA出售為目標,希望協助臺灣企業接軌國際減碳趨勢、立足國際供應鏈,並為台灣實現2050淨零碳排貢獻一份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