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WHIS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拓展 RISC-V 市場能見度

本文共8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RISC-V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宣布,與即時作業系統(RTOS)廠WITTENSTEIN high integrity system(WHIS)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此次合作主要是協助開發人員利用功能安全認證處理器核心AndesCore N25F-SE和D25F-SE等RISC-V技術創建安全關鍵型解決方案。

WHIS是一家安全系統公司,為全球車用、醫療和工業等領域產出和提供RTOS和平台解決方案。WHIS與晶心科技的令人興奮的合作夥伴關係使RISC-V開發人員能夠在最新的AndesCore處理器上運行WHIS著名的安全關鍵即時作業系統 SAFERTOS。

SAFERTOS已獲得TUV SUD獨立認證,符合IEC 61508 SIL3和ISO 26262 ASIL-D標準。它在國際上廣泛應用,尤其是安全性至關緊要之處,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

據了解,RTOS主要應用在即時多執行緒、執行緒之間的通訊及同步處理,以及記憶體管理等相關應用,並與CPU結合使用。WHIS的RTOS產品已經打入英飛凌及德州儀器等國際IDM大廠當中,在與WHIS建立合作後,將有利於晶心科RISC-V擴展市場能見度。

SAFERTOS提供完整的原始碼和設計保證包,並可為客戶量身定制以符合客戶獨特的處理器/編譯器組合,由於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證書和能夠直接從業界最受歡迎的開源式作業系統FreeRTOS升級的路徑而廣受歡迎。

晶心科技即將發表其新一代、備受期待且完全符合ISO 26262標準的安全強化型D25F處理器D25F-SE。D25F CPU IP是AndesCore 25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核心之一,它配備了RISC-V P擴展(SIMD/DSP)指令集草案,可在單一指令中同時有效率地處理多個資料集。

晶心科表示,許多處理語音、音訊、影像和感測器等數位訊號以及機器學習演算法的端點應用程式可以透過高效的 SIMD/DSP指令集獲得效能提升。AndesCore D25F-SE 已經吸引了一些早鳥客戶,預計將於2023年第四季開放授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