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 CES 展將推車用 AMOLED 觸控 IC 等新品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那斯達克掛牌的IC設計大廠奇景光電宣布,將於明年初的CES 2024展覽,發表涵蓋車用AMOLED與LCD大型面板顯示及觸控解決方案,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車用 AMOLED on-cell觸控IC,還有超大尺寸觸控顯示整合IC(LTDI)等,展示其車用產品實力。

奇景指出,近年在汽車顯示螢幕上,尤其是豪華車顯示螢幕OLED滲透率逐漸提高。該公司已在LCD車用顯示器IC市場上取得領先,也深耕車用顯示器AMOLED面板領域。

奇景在CES 2024上,將首次發布車用AMOLED觸控IC HX8530系列,此產品支援多指電容式觸控,觸控功能可在戴手套及濕手指操作的情況下運作且不受干擾。奇景提到,HX8530 IC已通過多家AMOLED面板廠驗證導入,將於近期導入車用面板並陸續進入量產。

同時,奇景還將展示局部調光Tcon HX8880解決方案,該公司目前已獲得20多個專案,其中一些汽車品牌合作案將於2024年開始大量生產。奇景也在今年10月發布HX83180 LTDI方案,並已進入量產,現應用於35.6 吋 6K解析度面板及45吋 8K解析度單片式大型LCD觸控顯示面板,並搭載在吉利汽車集團最新上市的兩款新能源車上。

奇景執行長吳炳昌表示,奇景LTDI和局部調光Tcon已獲得眾多客戶愈來愈多的設計開發案肯定,預計兩者在未來幾年將呈現令人驚豔的成長軌跡。此外,奇景也有信心車用OLED顯示技術將成為其長期業務成長的主要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出口回溫 主計總處:第1季經濟成長6.51%近3年最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