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攻儲能產品 下一步歐洲市場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吳凱中/阿聯杜拜7日電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布局儲能領域,董事長陳俊聖今(7)日表示,宏碁是從能源角度看哪裡有商機,並全力往前衝,而新推出的儲能產品,目前已有幾百台訂單等著出貨,除了持續在台灣發展外,接下來目標鎖定歐洲市場。

宏碁與子公司倚天酷碁、展碁國際、智頻科技本次在杜拜攜手推出新儲能產品線,涵蓋家用及工業用領域,並規劃將由倚天酷碁推廣到全球市場,被市場視為宏碁集團加大力度進軍儲能產業。

陳俊聖表示,與其說宏碁進軍儲能,不如說宏碁做的是能源事業,目前集團已有龍潭太陽能電廠,也有買一支風場綠電,雖然儲能事業中長期3-5年目標目前還沒辦法講,但宏碁的思考方式是從社會責任讓其變為商業機會,這是一個正向循環。

陳俊聖指出,宏碁與其他能源或儲能業者差異點是我們做很多筆電電池,對電池管理本身就有些認識,宏碁選擇從這裡切進去。

另外,宏碁還有投資電池芯、電池模組公司,到終端產品還有電動腳踏車、酷騎桌及電動滑板車,甚至是把人工智慧功能加進去,能做的能源相關產品越來越多。

陳俊聖透露,這次發表的家用儲能產品,目前已收到幾百台訂單,大家都等著我們出貨。

宏碁營運長高樹國分析,宏碁優勢是全球有大量通路,在部分國家甚至是強勢品牌,雖然儲能對宏碁來說是較新的領域,但以多且廣的全球通路來看,其他儲能業者不見得有我們的優勢。

至於新產品上市時間及地區?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指出,由於儲能產品牽涉到各國不同的認證,因此較難設定具體目標上市時間,但自從我們產品發表以來,宏碁全球不少子公司已收到不少客戶表達有興趣,儲能產品除了在台灣發展外,接下來市場鎖定歐洲地區。

左至右為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宏碁集團營運長高樹國。 攝影/吳凱中
左至右為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宏碁集團營運長高樹國。 攝影/吳凱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豐興法說會/正向看待大陸減產 看好第2季鋼筋、條線銷售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