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晶能源舉辦短講競賽 促進再生能源議題探討

本文共9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寶晶能源於世界土壤日(12/5)協力屏東科技大學舉辦三分鐘短講競賽,由屏科大校內約百名相關科系學生,針對「土壤與太陽能發展的挑戰與機會」進行專題三分鐘演講,並邀請屏科大各領域教授及產官學界專家擔任評審。此競賽由參賽學生以「挑戰」與「機會」兩個不同面向探討光電議題,期待透過與年輕世代溝通,促進台灣土地與再生能源議題探討的正向循環。

本次競賽特別邀請臺灣永續棧轄下屏科大永續棧負責人-簡赫琳博士擔任活動主持人。臺灣永續棧由國科會支持成立,旨在促進不同學術領域之間的整合,進一步提出推動臺灣永續轉型的具體路徑,目前臺灣共有7所大學設有不同主題的永續棧,屏科大以1.5度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為推廣主軸。簡赫琳博士表示,屏科大在屏東深耕,受惠於豐富的水源及土地,更將於明年迎來創校百年校慶,因此相當重視在地發展。今天是世界土壤日,很高興攜手寶晶能源聯手關心相關議題,也藉此凸顯針對重要議題跨界連結的重要。配合全球趨勢,關注土壤與綠能結合的可能性,思考再生能源發展如何與土地共生共榮。

寶晶能源致力於太陽光電的發展與再生能源的相關應用,秉持普惠綠能的願景,我們希望能夠在推進臺灣能源轉型的同時,以低碳經濟促進鄉鎮繁榮。本次活動,挑戰組獲勝組別分別選擇了光電廠選址、太陽能板下生態系及適合種植的經濟作物進行討論;機會組中獲勝組別則以結合國家政策提出太陽光電及土壤共生的可能性為探討主題。

寶晶能源蔡佳晋董事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協力屏科大舉辦此次活動,主題『土壤與太陽能發展的挑戰與機會』非常新穎,透過競賽討論的方式,讓大家認識到土壤和水資源除了在實現可持續和有彈性的農糧系統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時也是再生能源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經過此次活動,我們聆聽到年輕學子對太陽能發展的疑慮與期待。寶晶能源意識到身為業者,必須更努力地透過不同方式向社會各界傳達太陽能最新且正確的資訊與觀念。再生能源已成為許多國家經濟發展計劃的核心組成,我們相信透過建置土地友善的再生能源設施,能創造在地居民與臺灣國家能源轉型的雙贏局面。

本次與屏科大合作「土壤與太陽能發展的挑戰與機會」專題演講,是在地溝通的其中一個環節,寶晶能源也將持續規劃活動與各界交流,讓更多土地友善及永續發展的可能性注入生活,深化綠能教育連結,實踐品牌普惠綠能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