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凌通聯手奧海科技 成全球首批通過無線充電 Qi 2.0廠商

本文共7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微控制器(MCU)凌通(4952)宣布,與中國電源管理設備大廠奧海科技(AOHAI)共同合作,成功通過無線充電聯盟(WPC)最新Qi 2.0認證,名列全球首批符合Qi 2.0規格的上市清單。法人指出,凌通全力衝刺無線充電市場,未來有望搭上平板觸控筆、車用、工業用等相關市場,替凌通帶來額外營運動能。

據了解,Qi 2.0標準的核心是磁吸式充電規範(Magnetic Power Profile,MPP),這是由WPC基於蘋果MagSafe技術開發的磁吸式無線充電。主要優勢為其採用的動態調諧技術(Dynamic Tuning)和智慧識別技術(Intelligent Recognition),動態調諧技術可以實現對充電器和接收設備之間的匹配調整,提高能量傳輸的效率。

智慧識別技術則能夠識別設備的充電需求,進行智慧管理和供電控制,在MPP模式下提供15W的傳輸能力;Qi 2.0標準並提供更多的安全性能,透過加密技術和防護機制的應用,提高用戶充電時的安全性。

法人指出,凌通近年來仍持續耕耘無線充電MCU市場,未來不論是手機、穿戴、車用及工業等相關市場都可望加快速度導入具備MPP技術的Qi 2.0規格無線充電器功能,使凌通大啖相關業績動能。

凌通表示,新推出內建Cortex-M0處理器的工業級無線充電MCU,晶片內置兩個全橋 MOS驅動器及內置解碼電路,外圍電路精簡,生產容易;支援攝氏負40~105度工作溫度,提供LIB供客戶直接開發使用,可協助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取得Qi 2.0 MPP認證。

凌通指出,公司在無線充電領域研發已超過10年,看好無線充電的發展潛力,持續積極投入相關技術的開發,在技術創新及認證效率上皆領先同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豐興法說會/正向看待大陸減產 看好第2季鋼筋、條線銷售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