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鼎記憶體模組捷報 打進 AWS、微軟 AI 伺服器供應鏈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宜鼎(5289)在伺服器用 DRAM 模組及企業用固態硬碟(SSD)市場布局多年,隨著微軟、亞馬遜AWS 等開始針對AI伺服器提前打造生態圈,業界指出,宜鼎的記憶體模組已打進供應鏈,軟硬體整合的AI一條龍服務將在明年帶來強勁成長新動能。

宜鼎今年受到記憶體價格走跌影響,前三季營收61.8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2.9%,但仍已賺進一個股本。法人表示,第4季雖是傳統淡季但仍力守持平,隨著價格回升及客戶訂單轉強,特別是AI伺服器的零組件採購需求高漲,宜鼎已經準備好了,可望成功拿下國際大廠訂單。

據業界消息,宜鼎過去幾年在工控及企業用記憶體模組,與微軟、AWS、百度、Google、聯想等均有密切合作。隨著AI伺服器生態圈成形,各家大廠打造自有供應鏈,宜鼎自然已順利搶進微軟、AWS、百度等供應鏈,可望在明年營運增添新成長動能。

再者,輝達(NVIDIA)因為 GPU 大量應用在AI領域,受到美國出口管制,導致中國營收成長放緩,但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仍對AI前景抱持高度樂觀期待。宜鼎與 NVIDIA 及微軟合作所以直接受惠,特別是軟硬體整合的AI一條龍服務,持續受到大廠青睞及下單,AI邊緣運算接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中旬。

法人表示,宜鼎子公司安提與 NVIDIA 合作多年,可以提高 NVIDIA 檢測準確率達90%以上,在宜鼎集團的軟硬結合策略下,已將上下游的AI邊緣運算生產鏈串起,提供一條龍的整合服務,AI相關接案暢旺且能見度高,加上記憶體模組本業打進AI伺服器生產鏈,明年可望重拾成長動能,年度營收及獲利將衝刺創下歷史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