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律成立全台首座微聽損書庫 5,400名學童受惠

本文共7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電聲大廠美律(2439)近年推動微聽損倡議計畫,關注聽力保護問題,今年更將觸角向下紮根,成立台灣首座「聽見幸福」-微聽損愛的書庫,預計一年受惠學子將近5,400人次,近期於西屯國小舉行揭牌儀式,而美律董事長廖祿立更親自出席揭牌儀式。

美律表示,舉辦多年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的耳機DIY體驗營,今年更與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的鹿樂平臺合作,贊助偏鄉學校至美律研發大樓參加「小小電聲工程師」體驗營,希望減緩台灣城鄉教育資源不均。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由美律董事長廖祿立自921地震後,提倡全班閱讀討論同一本書的「共讀」概念,並號召企業共襄盛舉,2005年成立第一座愛的書庫,至今已超過365座書庫,總借閱人數突破6,863萬。

美律實業近年推動微聽損教育,有感傳統聽力衛教教育缺乏對「聲音」的認識,因而贊助閱讀文化基金會,成立台灣第一座以聲學及聽力教育為主的「聽見幸福」愛的書庫,希望透過共讀力量,讓聽力保護知識向下紮根。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鴻鈞表示,「聽見幸福」-微聽損愛的書庫是特色書庫,將以聲音、音樂及聽損相關的科普書及聽力、護耳教育相關叢書優先。

為縮短城鄉差距,美律實業今年也與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的鹿樂平臺合作,贊助偏鄉小學前進美律研發總部,參加「小小電聲工程師」體驗營。

體驗營除參觀耗資千萬打造的無響室及耳機DIY的課程外,為了讓孩子們對聲音的能量更有感,還安排了一系列「看見聲音」體驗活動,期待有更多企業,一起讓偏鄉孩童也能深入各領域的科普教育。

美律近年來在永續行動上表現傑出,2023除甫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及SGS ESG AWARD外,更在產品開發上實踐永續精神;遠端照護的被動式嬰兒照護系統、獲得IF設計大獎的睡眠耳機以及聽力保護APP,均獲得外界肯定。美律總裁黃朝豐指出,這些創新技術都來自於對社會需求的洞察與回應,將持續發揮企業影響力,加速永續轉型。

美律成立全台首座微聽損書庫,約5,400名學童將受惠。圖片提供/美律
美律成立全台首座微聽損書庫,約5,400名學童將受惠。圖片提供/美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