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億交通接班生變 董事長吳俊億持股信託 未來由專業經理人主導

大億交通。 圖/取自大億交通公司官方網站
大億交通。 圖/取自大億交通公司官方網站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車燈龍頭廠大億(1521)接班生變。大億董座吳俊億,近年已逐步交棒二代,但本月23日大億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要解任獨子吳育賢的董事職務。主要是吳育腎接班期間與日本大股東小糸水火不容,今年以來大億交通幾乎拿不到來自車廠的大訂單,形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在吳俊億的股份信託,公司回歸專業經理人主導之後,小糸的訂單重新下到大億交通,雙方的危機終告解除。

大億在11月14日公司公告新任總經理莊智清,並將在12月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吳育賢,以及補選公司獨立董事三席。事實上,今年大億交通的人事出現相當大的變動,莊智清也是離職後再被重聘回到大億,公司裡許多老員工離職對公司的發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影響最大的是吳育賢與小糸關係的緊張。

日本小糸為全球重要的車燈廠,更是日本各車廠的重要合作夥伴,日本小糸為大億交通的股東,大億與小糸長期的合作關係,也是大億交通長期穩居台灣汽車車燈最大廠的重要因素,大億因為與小糸的緊密關係也穩固了與車廠的 OEM 關係,早已是台灣各車廠最重要的車燈供應廠。小糸是全球車燈大廠,手握車廠的大量訂單,小糸長期以來也是大億的重要股東,

在大億與小糸關係生變後,市場傳出小糸尋求台灣其他廠商開發模具的消息。不過由其他車燈廠開發模具對小糸與大億都不利,終究在大億調整接班決策後,雙方關係已經趨於和緩,在吳育賢確定不接班後,近一年間大億交通與日本小糸之間緊張的局面也獲得改善,停滯多時的新訂單已在近日紛紛落袋。

大億公司表示,公司與小糸正朝向正面的方向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