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情加速遠距醫療發展 新北生技主推智慧醫療與照護

本文共642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近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加速遠距醫療應用發展,新北市經發局表示,生技產業未來將聚焦在板橋及中和2大整開區,讓高階醫材及智慧醫療等類別在當地發展,另也規畫6大產業核心區域,創造更多產值跟就業機會。

經發局說明,生技相關產業的研發、製造在新北量能龐大,未來將聚焦於板橋浮洲及中和灰磘整開區,規畫生技相關產業進駐,中和灰磘可作為中和二八張工業區腹地,結合雙和醫院醫研能量,引導「高階醫材」產業在此地區發展。

板橋浮洲開發區則有區位優勢,包括完善的電力電信基礎設施,及位於亞東醫院、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及土城醫院三大醫療園區中心地理位置,結合鄰近醫療資源,引入「智慧醫療」及「智能運動設施」製造研發及實證產業,未來將以「數位健康」為主題規畫。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市府規畫六大產業核心區域,其中座落全國唯一結合醫學大學、醫學中心、生醫產業的中和「雙和生醫園區」,及在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重點基地,引導高階醫材產業進駐,打造智慧醫療產業聚落。

何怡明說,汐止、瑞芳因有科技產業聚集地,同時承接南港產業外溢效果,成為生技、資通訊產業設立製造基地的首選,市府將藉由規畫核心產業,產生群聚效應,創造更多就業與產值。

經發局補充,為推動生技產業發展,市府攜手14家生技醫療業者,在台灣醫療科技展設立「新北市生技醫材館」,展會中呈現新北企業生技醫材產品的創新技術與研發成果,論壇也將邀請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以數位驅動-全齡醫療照護模式為題,分享智慧醫療科技與轉型觀點,未來將朝向全齡醫療照護的方向前進。

雙和生醫園區空拍照。圖/新北生技產業聯盟提供
雙和生醫園區空拍照。圖/新北生技產業聯盟提供
新北市府在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引導高階醫材產業進駐,打造智慧醫療產業聚落。...
新北市府在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引導高階醫材產業進駐,打造智慧醫療產業聚落。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