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深耕ESG 同獲殊榮

提要

總經理井琪:加速推動數位、淨零雙轉型 積極發揮關鍵影響力

遠傳再次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遠傳總經理井琪(右)出席受獎,從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手中接獲獎座,見證遠傳從本業落實永續責任的關鍵影響力。遠傳/提供
遠傳再次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遠傳總經理井琪(右)出席受獎,從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手中接獲獎座,見證遠傳從本業落實永續責任的關鍵影響力。遠傳/提供

本文共8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4904)落實永續行動再告捷,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昨(30)日舉辦「11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遠傳在企業組中脫穎而出,再次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將加速推動企業數位、淨零雙轉型,為促進產業和社會永續而努力。

井琪出席頒獎典禮,從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手中接獲獎座,這也是表彰遠傳從核心本業出發,積極發揮關鍵影響力、落實永續發展的責任。

井琪表示,隨著經濟與科技發展,淨零減碳、人才永續、高齡長照等議題刻不容緩,遠傳在2022年於既有的願景「生活有遠傳、溝通無距離、人生更豐富」中加入「地球更永續」,期許為消費者帶來優質服務的同時,更兼顧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三面向的永續發展。

遠傳透過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帶動數位轉型,更投入綠色資通訊應用開發,對內落實低碳營運,對外協助企業夥伴減碳,很榮幸獲頒「國家企業永續獎」肯定,將加速推動企業數位、淨零雙轉型,為促進產業和社會永續而努力。

遠傳以「9457」代表「就是永續」,展現實踐永續成果,連續九年蟬聯公司治理前5%;四項電信業綠色環保第一,通過SBTi淨零情境科學減量近期目標、獲評CDP供應商氣候變遷議和管理績效領導等級、擁有首座農電共生太陽光電廠、加入愛立信全球電信設備環保回收計畫;5G 「大人物」發展創新應用,5G遠距診療服務已遍及14個縣市、48個鄉鎮,服務偏鄉超過4萬人次;七項創新指標全力推動ESG Tech永續科技,包含社會永續轉型、環保網路、縮短城鄉差距、智慧能源管理、碳盤查智慧管理、人才與青年培力、產業數位轉型推進。

遠傳以科技力推動永續發展,連續四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全台唯一連續三年獲CDP供應商氣候變遷議合管理績效前8%「領導級(Leadership)」的電信業者;六度入選TCSA「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在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中共贏得11項大獎,是今年獲獎數最多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