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嘉承諾協助三立賣出持股 NCC表示「尚未接受方案」

圖為NCC外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NCC外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三立集團違規買進中嘉數位持股,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限期更正,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本周一(27日)中嘉集團董事長郭冠群與三立主管都到NCC說明。郭冠群提出中嘉協助三立賣出持股,「六個月內找買主並向NCC報備審查資格、12個月賣出爭議持股」,因業界質疑拖到選後、甚至委員會都改組,翁柏宗表示,這是中嘉提出的時間表,NCC還要審查中嘉提出的說明。

NCC要求中嘉受讓人泓順投資提出改正計畫,27日針對此議題再度請中嘉集團董事長郭冠群、三立董事長張榮華等人到會說明。泓順投資及郭冠群承諾,協助榮盛限期出售15%持股。據了解,三立與中嘉提出一年內出清的期限,會積極找本土或海外資金,以本土為主,NCC原則上同意,但要求盡快處理。

另據了解,NCC委員對中嘉、三立「明知故犯」提出要處分,翁柏宗表示,NCC未來可能援引行政程序法以及相關法令對中嘉受讓人祭出處分。目前NCC優先要求以附附款的精神、恢復原本狀態,也就是要求三立賣掉持股,相關處分未來會討論。

立委爆料指出,三立間接持有中嘉股權達27%,但三立只承諾賣出15%。翁柏宗指出,另外12%代持股權,三立已經中止代持的委託,因此又回到原本的投資事業。


延伸閱讀

獨家/NCC調查中嘉案 三立違規得賣股、萬海陳致遠確定有持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