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立入股中嘉 泓順向 NCC 承諾協助榮盛限期出售持股

NCC。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NCC。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中嘉股權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中嘉受讓人泓順投資提出改正計畫,27日針對此議題再度請中嘉集團董事長郭冠群、三立董事長張榮華等人到會說明。泓順投資及郭冠群承諾,協助榮盛限期出售15%持股。

郭冠群上周結束美國商務行程,回國後立即赴NCC就三立入股中嘉一案說明改正計劃。外界訛傳三立間接持有中嘉27%,並非事實。張榮華則委請代表出席。

據了解,NCC的行政調查還在進行中,尚無具體結論或要求改正的行政命令。但據與會人員透露,持有中嘉15%股份的榮盛投資已於27日的會議中向NCC表示,無論NCC行政調查結果如何,都自願在期限內調整持股,正在積極尋找買家。

泓順投資及郭冠群也承諾協助榮盛投資尋找適當買家,於六個月內向NCC報告可能的買家身分,以確認符合法規及交易案附負擔規定,並在12個月內完成出售爭議持股。

股權架構複雜 NCC要求改善

外界指稱中嘉上層五代同堂的多層次交易架構,泓順投資表示,主因為銀行融資、會計及稅務規劃考量,但針對NCC要求股權架構扁平化,泓順投資及上層公司也願意配合簡化架構,以利未來主管機關回歸公司法、證券交易法等法規監管股東身分。

此外,針對東森(2614)董事范瑞穎兼任中嘉董事一事,NCC上週也請泓順投資提交書面報告說明,報告中除說明董事會改組原因,也提供新、舊董事名單,新任中嘉董事中,赫見前台灣大(3045)財務長鄭慧明、前遠傳(4904)資深副總尹德洋、前中信金(2891)副董事長童兆勤。據本報向中嘉詢問董事會改組原因,主要是為了公開發行及後續上市做準備。

對於立委質疑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未履行附負擔承諾,泓順投資代為說明表示,就公益信託前五年需投入1.5億元履行媒體識讀及媒體素養教育提升部分,截至2023年10月,共履行1.69億元,內容涵蓋超過500場媒體識讀社區宣講及推廣活動,更與台大、政大、台師大、中山、世新、大葉、文藻、義守等傳播系所產學合作,支持包括中華傳播學會、台大新聞所、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等單位辦理各項學術研討會及教育活動、「識媒體」網站維運等,並非外界所稱單純以獎學金捐款取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