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BIT新理事長出爐 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接任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最主要的有線電視系統同業組織-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今(27)日選任第11屆新任理事長及理監事,由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榮任新任理事長。廖紫岑認為,首要任務設法有效防制盜版機上盒對台灣整體視訊傳播產業的侵害,同時並將持續爭取有線電視產業從過於嚴格的規管鬆綁,才能與其他相同服務提供者在公平的基礎上競爭。

CBIT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儀式,廖紫岑從前任理事長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接下理事長的職務,廖紫岑在交接儀式中,感謝前任理事長鄭俊卿,以及CBIT前後任的理監事、會員們長期奮鬥不懈的努力。鄭俊卿於卸任後,預定今年底也將從凱擘董事長一職屆齡退休;鄭俊卿曾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亞太行動寬頻執行長、聯合光纖執行副總等,曾任職美國貝爾實驗室。

廖紫岑經營台數科集團數位轉型有成,活躍於跨領域、跨組織溝通協調的長才,再加上長期經營產業磨練出來的衝勁與韌性,廖紫岑表示,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為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尋求成功轉型的契機,爭取更友善、公平的法規與經營環境,而在這些要務之中的當務之急,是需設法防制猖獗的數位侵權尤其是盜版機上盒問題。

廖紫岑指出,要以數位化、智慧化、多角化,成功翻轉有線電視達成數位轉型,持續強化、深耕有線寬頻與家庭及社區的黏著度,使有線電視保持領先成為最在地、最主要的本土文創內容播送平台與寬頻通路。

廖紫岑經營有線電視產業逾30年,成功整合建立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旗下共有7家有線電視系統,是台灣第四大的MSO,2019年更結盟LINE TV,對數位化及多角化有獨到的經營心得,同時,對投入製作本土文創內容更是懷抱熱情,台數科自製的有線電視節目獲獎無數,今年第23屆有線電視金視獎就入圍8項獲獎2項。她的經營特色是「柔中帶硬」,在柔軟身段中有著強韌的毅力和堅持,成功克服數十年來有線電視幾波的更替挑戰,成為台灣少數股票上市櫃的系統業者,不僅是成功的女企業家,具傑出的企業經營之道,也經常可看到在台數科發表會上,廖紫岑穿戴俐落戴上簡報裝置親自上台主持及示範,主持功力具有職業水準,被外界讚譽「有線電視女王」的封號。

CBIT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右)由前任理事長凱擘董事長鄭俊卿(...
CBIT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右)由前任理事長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左)接下理事長的職務。CBIT/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