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核准鋒霈環科等4件中科投資案

本文共11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學園區審議會第12次會議,今(21)日通過鋒霈環境科技等4件中科園區投資案,投資金額合計1.08億元。中科管理局表示,本年度截至目前為止,中科園區累計引進16家新投資案,投資總額19.28億餘元。

中科管理局指出,鋒霈環境科技計畫在中科台中園區設立台中分公司,投資金額0.36億元,主要產品為水務系統、廢化學品資源化設備及循環經濟化學品,並成立環境資源技術研發中心。

鋒霈環境科技堅持專業技術開發,以「減碳、節水、再利用」為永續發展政策。首創將氟元素回收再利用技術應用在客戶生產工廠,讓客戶從生產製造端起手做淨零碳排,將產出的循環經濟化學品成為工業原料,創造高價值的稀有金屬及化學品。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此案以廠內回收再利用為主,成功解決半導體產業委外清運可能帶來的環境風險,與衍生的環保問題,提高廢液的再利用價值,可促進中科園區循環經濟產業的提升,進一步為循環經濟產業發展帶來友善環境的多重效益。

另外,壹鏡科技也規劃投資0.3億元進駐台中園區設立分公司,主要研製拋棄式輸尿管鏡、拋棄式輸尿管鏡導管鞘及拋棄式子宮鏡等產品。

拋棄式內視鏡可節省手術時間,且無須重複消毒,有效降低手術交叉感染風險,市場需求看好。依據Global Information預估,2027年市場規模將突破34億美元,2022至2027年複合成長率12.44%,極具市場潛力。

沅鴻公司計畫進駐中科虎尾園區,投資金額0.3億元,主要研發製造PCB電路板的關鍵基礎材料,其特殊材料目前已開發有高耐熱低介電、高韌性低介電和反應型阻燃劑等規格,可應用於各式PCB中硬板、軟板、載板等,使其達到不同高耐熱程度,並針對未來5G需求的PCB材料做配方上的調整。

許茂新指出,隨著5G通信的推動,相關產業迅速發展,也帶動大量高階電路板上游的銅箔基板樹脂材料需求。

本案公司產品與學校專家共同研究測試,並針對客戶需求進行驗證及開發,其所研發的關鍵材料,將能滿足新時代高頻寬、低延遲,以及巨量連接的5G、甚至未來6G時代PCB高階電路板的製造需求,達到關鍵材料國產自主化,進而加速國內相關產業升級。

第四家為尉將科技,計畫進駐中科台中園區,投資金額0.12億元,主要生產科技醫療翻身床及智能照護超低床,提供長期臥床及行動無法自理的病患,有較好的照顧品質及預防褥瘡,減少醫護人員與病患家屬的工作負擔,以及職業傷害。

此案透過優化床的機電系統與智能守護感應系統結合,建立相關零件的上中下游供應鏈。而透過系統整合,可提醒照護者協助病患翻身避免久臥造成褥瘡,當智慧醫療融入生活,病患可以活得更有尊嚴,照顧者能保有一定生活水平,醫療資源也可避免浪費,達到三贏。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核准鋒霈環境科技、壹鏡科技等4件中科投資案。中科管理局提供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核准鋒霈環境科技、壹鏡科技等4件中科投資案。中科管理局提供
沅鴻公司計畫投資0.3億元進駐中科虎尾園區。中科管理局提供
沅鴻公司計畫投資0.3億元進駐中科虎尾園區。中科管理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