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海運積極推動環境永續 獲頒銅級獎肯定

本文共8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海運(2609)積極推動企業內部環境政策落實及節能減碳行動,今(21)日於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頒獎典禮獲頒銅級獎肯定,展現陽明海運推動淨零政策的成果,以及達到永續經營的決心,典禮由環境部部長薛富盛頒獎,陽明海運由技術群徐賢錦經理代表出席受獎。

「國家企業環保獎」由環境部主辦,有國內企業最高環保榮譽獎項之美譽,評選指標項目包含環境政策與管理、能資源節用貢獻、污染防治減量、環境參與及其他績優事蹟等五大面向。陽明海運深耕環境永續多年,在環境政策與管理方面,面對2050淨零挑戰,陽明海運以2030年較2018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總量20%、2040年減少70%之目標前進,就船舶及岸上營運據點分別落實淨零政策。在能資源節用方面,藉由船隊汰舊換新及節能優化改裝,結合大數據資料與雲端智能技術,監控船舶能源消耗表現並提升營運效能,並搭配使用岸電;2022年營運船舶全年碳強度相較2008年減少59.54%,表現大幅超前國際海事組織(IMO)之目標。

此外,為達污染防治減量,陽明海運建造貨櫃全面使用水性漆,有效減少VOC有機氣體排放,於陸上營運據點響應環保署綠色辦公政策,辦公室及貨櫃場採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落實綠色採購、源頭減量等措施,連續多年獲頒綠色採購優良企業;同時,各據點逐漸汰換為純電及油電車、改善貨櫃場機具電器化,2024年全台自有辦公室用電量規劃使用20%再生能源;亦透過數位轉型精進e化服務,最近年度減少運送紙本提單降低約213噸碳排放及2.1噸的紙張碳粉,減緩環境資源的耗費;在環境參與方面,更聯手新創團隊投入新北市鼻頭漁港的垃圾清除行動,並發起千名員工至漁港進行岸上淨灘,淨港淨灘總清除垃圾量達6.5噸;同時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珊瑚復育計畫,預計在2023-2024年間完成一千株珊瑚復育,協助維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陽明海運在專注本業經營,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貨櫃運輸服務的同時,秉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持續不斷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貢獻並取得平衡,實踐對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永續承諾。

陽明海運榮獲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獎肯定,由環境部部長薛富盛(左)頒獎,陽明...
陽明海運榮獲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獎肯定,由環境部部長薛富盛(左)頒獎,陽明海運由技術群徐賢錦經理(右)代表受獎。陽明海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