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回補庫存商機 偉詮電 USB-PD 晶片傳衝刺出貨到年底

本文共4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USB控制IC廠偉詮電(2436)受惠於快充商機帶動,使USB-PD晶片出貨下半年開始回溫,在Dell、HP、小米等筆電、手機大廠回補庫存帶動下。法人預期,偉詮電今年下半年出貨將有機會衝刺到年底,且明年營運有望持續重新回溫。

近期智慧手機、筆電市場掀起回補庫存需求,加上蘋果iPhone加入USB Type-C市場後,使快充市場開始重新回溫,讓相關市場庫存水位開始降至安全水位之下,OEM/ODM廠亦有出現急單商機,推動供應鏈開始衝刺出貨動能。

法人指出,偉詮電受惠於Dell、HP及小米等筆電、手機大廠開始回補庫存效應,使偉詮電今年下半年出貨將有機會衝刺今年底,且由於USB-PD快充市場持續成長,偉詮電明年營運將有望持續回溫。

偉詮電公告10月合併營收達2.89億元、月成長1.3%,回升到逼近單月3億元的高檔水位關卡,且相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27.3%。累計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23.8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年減2.6%,相近上半年衰退雙位數水準已經收斂不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台驊出售長榮2000張 交易金額3.57億元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