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正輝申讓800張持股為接班?王品:經營仰賴團隊

本文共431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今天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共800張王品持股予樂恆投資公司,由於樂恆投資代表人是陳正輝的二女兒,市場聯想是啟動接班布局,但王品強調,未來公司營運仍以專業團隊為經營決策依據。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今天申報將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自11月23日起至12月22日期間,轉讓共800張王品持股予樂恆投資公司。

王品集團今年6月通過新任董事改選,包括陳正輝、蘇國垚續任,以及新提名的樂恆投資公司代表人陳渝媃,也就是陳正輝的二女兒,市場因此聯想這是陳正輝啟動接班鋪路。

王品集團表示,大股東為確保公司長遠發展及持股穩固,所以轉讓持股給控股公司樂恆投資,以股權的永續性支持專營經營團隊,未來公司營運仍會以專業團隊作為主要經營決策的依據。

陳正輝先前回應此議題時說,「沒有規劃接班」,但公司如果要永續發展,一定要有一個大股東進入董事會控制公司,餐飲業股本向來不高,有心人士只要買1/3股權,就變成最大的股東,不排除會發生經營權危機,根本無法談永續經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