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逾20家 PCB 廠搶進泰國投資 產業競爭開啟新戰場

全球PCB產業在東南亞開闢了新戰場。 (聯合報系資料庫)
全球PCB產業在東南亞開闢了新戰場。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為了降低地緣政治風險與因應客戶需求,台灣電路板協會統計,在兩岸合計超過20家PCB製造商如PCB龍頭臻鼎(4958)、華通(2313)、金像電(2368)、欣興(3037)、景旺、中富電路等先後宣布泰國投資計畫後,全球PCB產業也在東南亞開闢了新戰場。

產業界說,目前從終端需求來看若需求復甦跟不上產能開出進度,產業界在部分應用的價格戰仍將持續,不過車用一線廠商相對因安全認證考量較穩定,另外伺服器應用也有資料安全因素考量。

不過,台灣電路板協會也分析,泰國有望成為新的PCB生產聚落,群聚能夠減少廠商的物流、採購成本,更能激發產業的創新與突破。

為促進泰國產業鏈的合作與交流,健全在地的PCB生態系統,台灣電路板協會與電電公會已預計將於2024年2月29日至3月2日在泰國曼谷偕同會員參與「泰國電子智慧製造系列展 Intelligent Asia, Thailand」,集結供應鏈的力量。


延伸閱讀

泰國成 PCB 產業China+1南遷重鎮 兩大考量是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家霜淇淋跨界合作 New Balance「灰潮香草」新登場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