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收回信義誠品後不叫時代二館 統一命名:Dream Plaza

統一集團睽違3年再度舉行「愛˙Sharing」點燈儀式,左起為統一董事長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統一超總經理黃瑞典。 記者林海/攝影
統一集團睽違3年再度舉行「愛˙Sharing」點燈儀式,左起為統一董事長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統一超總經理黃瑞典。 記者林海/攝影

本文共801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景氣不佳,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先表示,雖然有很多不好的因素持續,但統一作為生活產業,還是穩定運作。但對於明年景氣,羅智先保守地說,只希望明年不要比今年更不好。

羅智先表示,現在全球都有普遍問題,就是各個經濟體都負債太多,在資源分配上造成影響,政府就很有壓力,而近期發生的事情,一、兩個月之前根本沒預料到,因此愈來愈多人說不要再去預測景氣,「世事多變化,年初的預測,到年底都會發現非常不準。」

統一併購量販龍頭家樂福在通過公平會審議並完成交割後,外界好奇的問題,包括點數能夠整合、各通路如何串接等問題。羅智先表示,點數整合會加速進行,但其他方面的串接,由於家樂福的量體已經很大,還需要思考是否有必要。

家樂福今年前三季虧損超過10億元,營收也未成長,對此羅智先表示,在新經營團隊進駐後,用最嚴苛標準檢視,只要有一點不安心的地方都剔除掉包括庫存等,因此虧損只是在會計科目上的呈現,這是所有併購後的案例都會這樣,「明年一定會成長,但拉長到3年時間看,會更準。」

誠品信義店今年底結束營業,原址由統一收回自營,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透露,未來新商場將不是外界稱的時代百貨二館,正式命名為「Dream Plaza」。

對於Dream Plaza會呈現什麼樣的風貌,羅智先也說,團隊做了很多功課,也傾聽消費者聲音,目前也在整理資料中,雖然因為空間有限,不可能達到消費者所有要求,但會盡可能滿足。至於會不會有博客來實體店,他則說,「任何都有可能」。

博客來今年營運表現不佳,羅智先則說,一個企業或組織退步了,永遠不應該抱怨競爭者,決定命運的是消費者,退步就是沒做好或是跟社會脫節,博客來的定位在於知識傳遞,過去很成功,但現在知識傳遞有太多管道,不可否認的是,博客來已經落後。

統一集團睽違3年再度舉行「愛˙Sharing」點燈儀式,今年以「巴塞隆納」為主題,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具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