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樂福推自助結帳

本文共7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人力成本高,缺工問題嚴峻,24小時營運超市在大夜班難找人,為解決缺工問題,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昨(16)日表示,希望人力簡化,明年預計所有超市店面都要設立自助結帳台,24小時營運的超市逐步實施晚間9時後不開人工台,只提供自助結帳機。專家表示,若能全面實施,家樂福有機會減少四分之一人力,成為台灣超市創舉。

家樂福強調,即使設立自助結帳台,但仍會有一人負責顧店。此外,明年展店數會比今年多一倍以上,估砸約4.5億元新增15家店;明年力拚千億元營收,要比今年900多億元成長。

家樂福2020年接手頂好超市,目前244家超市店舖中,有100家店為24小時營運,占家樂福超市的一半,目前設立自助結帳機僅有50家店,王俊超表示,明年無論量販店或是超市都將設立自助結帳機。

他說,超市不會因缺工問題嚴重而減少24小時營運,但會把事情更簡化,讓人力更輕鬆,例如以後24小時營運超市,晚上9時之後就不再開人工台,只開自助結帳台,由於若要是買菸酒等商品也需要人工結帳,因此會陸續慢慢來實施,消費者需要教導使用自助結帳機,無論顧客、員工和商品系統都還需要時間跟上,明年所有量販店和超市都會設有自助結帳機。

目前家樂福超市共有244家,今年僅開出六家,明年將展店15家,增加超過一倍。據了解,一家家樂福超市投資約3,000萬元,若以15家計算,投資金額約4.5億元。

王俊超表示,量販須大坪數,店鋪不好找,將從超市擴張,今年推出超市3.0升級版,在不同商圈試水溫,第一間今天開幕,位於大直明水路推出3.0版首家旗艦店超市,也象徵重返大直商圈。

該店坪數近300坪,進口商品比一般家樂福超市多出20%,但比高端超市mia  c'bon占比逾五成少,商品介於奢華和平價之間,並推出頂規生鮮,希望與一般超市和mia c'bon有所區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