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路家庭集團宣布11月30日起終止Skype服務

通訊軟體Skype示意圖。(路透) 路透社
通訊軟體Skype示意圖。(路透) 路透社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網路家庭(8044)集團今天宣布,將自11月30日起,終止PChome & Skype的服務,Skype服務及運營轉移至Skype原廠通知,此舉主要配合集團營運策略方向的調整。

網路家庭表示,原用戶的帳戶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Skype點數及包月方案可持續使用,但11月30 日之後若有購買 Skype 點數或包月方案的需求,要直接造訪Skype原廠官網,Skype使用相關問題,請至原廠(微軟)社群詢問,以獲得支援。未儲值之退款事宜,請聯繫skype@pchomeskype.com.tw(並請提供 Skype 帳號/儲值序號/原購買憑證)。

Skype在2003年問世,是網路基礎的通訊服務軟體,推出後風靡全球,隨後網路家庭也順勢導入相關業務,網路家庭國際資訊在2004年起與Skype合作,推出聯合品牌PChome & Skype,成為Skype全球的第一個合作夥伴。2011年起PChome & Skype服務移轉至PChome Online全資子公司連科通訊經營。

Skype歷經兩次併購,分別是2005年被eBay收購,又在2011年以85億美元天價賣給微軟,但市場此時已有出現眾多競爭者,許多通訊軟體崛起提供通訊服務,包括2009年成立的Whatsapp、2012年成立的LINE都是代表, Skype服務也逐漸式微。連科通訊還代理其他產品,近年都處於虧損,去年連科虧損2,599.9萬元,由網家全額認列損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整理包/台積電釋出矽光子技術新進展!矽光子、CPO是什麼?概念股有哪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