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樂福:今年營收900億拚持平 明年目標展店15家超市

本文共65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6日電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今天表示,儘管疫後復甦帶動百貨公司、超商業績成長,但大型量販超市受惠程度相對少,家樂福今年業績「能持平算是不錯了」,估全年營收約新台幣900億元。此外,家樂福持續拓點,明年目標展店15家超市。

王俊超今天出席「冬季鍋物發表會」,並預告家樂福超市大直明水店明日開幕,將是家樂福第224間超市;大直明水店定位為「家樂福超市3.0」,面積約300多坪,比一般超市增加2成外國進口商品占比,並配合大直周遭社區客群,優化和升級貨架和整體氛圍。

家樂福上半年原本預估今年營收有望衝到1000億元,不過王俊超今天下修看法,他指出,疫後復甦帶動百貨公司、超商等業績正成長,但實體超市和量販店面臨的挑戰度仍高,「能持平算是不錯了」,估計今年全年營收約900億元。

不過他也提到,電商動能不錯,今年整體電商成長約8%,其中,家速配等外送服務成長幅度高達兩位數百分比成長。他並透露明年中將有新計畫推出。

談及未來展店策略,王俊超表示,明年規劃新增15家超市,以及完成100%自助結帳機台裝設,也就是每家超市至少有1台自助結帳機;也會逐步優化量販店電子化系統,提高顧客消費體驗和便利度。

內需產業面臨缺工潮,王俊超指出,家樂福超市會維持24小時營運,規劃逐步簡化作業流程,考慮在晚上9時後或者半夜時段,減少人工結帳櫃檯服務,改採取自助結帳。

至於統一集團併購家樂福後續,王俊超指出,目前人資等人力配置、食安團隊等已經對接完成,但其餘進度考量兩方規模,預估明年年底完成系統對接,現階段以顧客服務和食安要求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