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鼎再獲2023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商泰國第一大PCB廠商泰鼎(4927)今(15)日指出,再度獲頒「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永續報告類-電子資訊製造業-第1類銅級」。顯示公司永續報告書資訊揭露完整度、可信度及內容品質獲得了持續的肯定。

泰鼎說,自2016年起,公司每年自願編制中、英文版永續報告書。2022年永續報告書參考最新的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RI)、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框架、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準則(SASB)等國際標準規範進行編制,並取得第三方確信,進一步提高永續資訊揭露之品質與可信度。

在公司治理方面,泰鼎說,去年公司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強化永續經營方向及布局。更於2022年永續報告書加強揭露利害關係人重大議題鑑別資訊,並以豐富的圖文呈現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重要議題的實際成果。歷年永續報告書也公開於官網ESG專區,方便國內、外利害關係人查閱公司最新永續新聞及歷年永續報告書內容。

在環境面向上,泰鼎說,為因應減碳趨勢,公司已於2021年推出「泰鼎綠色專案(Apex GREEN Project)」,未來將發揮減碳及廢水循環再利用的效益,其中,部分已完工之太陽能系統預計年減碳量將超過3,100噸。在投入社會公益面向上,除了每年持續提撥公益款項回饋工廠周邊醫院、當地社區及學校,也帶領員工參與慈善路跑,至泰北偏鄉為居民架設太陽能板並改善供水系統等公益活動,具體實踐追求社會共好的永續精神。

面對全球永續浪潮,泰鼎說,公司深知充分的溝通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目標。未來公司將持續強化資訊揭露品質,並透過不斷深化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個面向的布局規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利害關係人攜手在企業永續經營道路上前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