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迪士尼明年離台 5個基本頻道懸缺 9個候選頻道有望遞補

本文共709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迪士尼頻道明年全數撤出台灣,基本頻道中,有5個頻道屬於迪士尼集團,究竟明年這5個頻道會由哪些頻道遞補上來、基本頻道費率是否還跟過往一樣,備受消費者關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近期將審議有線電視明年費率,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表示,會關注遞補上來的頻道質與量是否與過往對等,也會關注收視費用是否要調整。

迪士尼先前報請將於明年1月1日起終止經營「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STAR World」、「星衛娛樂台」及「星衛HD電影台」等6個頻道;國家地理報請於今年10月1日起終止經營「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Baby TV」等3個頻道,並於明年1月1日起終止經營「國家地理頻道」、「Star Movies HD」等2個頻道。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計畫退出台灣電視市場,但這11個頻道中,有5個落於基本頻道;有線電視系統台能否順利遞補上這5個頻道、遞補上來的頻道品質能否讓消費者滿意,也將牽動明年費率。

有線系統台目前已經羅列數個頻道來進行遞補,包含「BBC EARTH」、「公視三台」、「華藝MBC綜合台」、「Taiwan Plus」、「ROCK Action搖滾電影」、「美亞電影」、「采昌影劇」、「CatchPlay」、「BBC LifeStyle」等9個頻道,均在有線系統台的考量之內。

翁柏宗指出,NCC委員會針對遞補頻道做了非常多的討論,包含這些頻道的質與量有沒有對等、收視費用是不是要調整,業者初步回應會盡量找頻道來替補、避免用戶感覺有落差,澎湖市政府也表達有注意到基本頻道變更問題,並希望有線電視業者能提供多元資費,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