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連續十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

本文共9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2023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東元電機(1504) 已連續十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的各項殊榮,今年再度囊括四項大獎,包括「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人才發展領袖獎」、以及「資訊安全領袖獎」。

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表示,東元宣示「十年減排50%」,將於2030年完成50%減排目標,也從馬達銷售走向能源轉型服務,除了強化綠色減碳相關之解決方案的研發與銷售,在潔淨能源工程更扮演重要角色。為實現全球經營策略、東元加速五大生產基地供應鏈的數位化轉型及人才培育,才能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保持競爭優勢,為股東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價值。

東元目前已全面啟動全球生產基地減排計畫,包括在全球廠區擴建太陽能發電設施,2022年台灣再生能源發電1,158仟度,綠電憑證共產生1,002 張,並首次參與綠電憑證交易機制;同年也完成亞洲廠區屋頂太陽能建置,約佔集團全球用電量之10%;2023年七月完成歐洲廠區部分,並繼續建置美洲、澳洲的發電設施,可望達成用電總量之15%;此外,2023年起全面實施內部碳定價制度,定價為NTD1,600/噸,事業群被賦予年度排放的允許額度並實際編列預算,以支付年度排放量。東元表示,在營運方面則是積極爭取各國能源轉換、節能減排政策衍生之商機,為客戶提供電氣化解決方案,2022年屬於永續類營收佔比約達到50%;2023年初,東元進一步成立了創儲營運發展事業處,將整合資源爭取電力民營化之虛擬電廠商機。

在單項績效獎方面,東元今年一舉拿下「資訊安全領袖獎」以及「人才發展領袖獎」。資訊安全的建置是東元集團近年的重心之一,基於全球經營策略,在全球佈建台灣、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和北美五大生產基地,因此高度重視資安議題,採取積極全面且標準化的作法,不但制定統一的資安防護措施,建立集團資安聯防體系,公司也已通過ISO 27001驗證及TIPS智財管理驗證,並設立資安委員會進行資安治理,持續強化資安防護能力。另一方面,為配合公司推動數位轉型,東元近年積極培養數位人才,包括透過內部課程建立意識、公司競賽養成數位能力,五年來提出39項數位轉型應用計畫,並有11項已取得初步成果;東元表示,人才發展是公司成長的基石,透過多元的方式和管道,提供不同的資源培育人才,相信可以為東元和整個產業帶來更多的活力。

東元電機連續十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總經理范炘代表接受獎座。東元/提供
東元電機連續十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總經理范炘代表接受獎座。東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